dPlus彙整並提供最新趨勢議題,協助資料蒐集,快速切入重點趨勢,激盪出最精準、創新的產業策略。
2015年值得關注的9個網頁設計趨勢
Too many articles will tell you what is cool in web disign. I'm going to take you paste the obvious to make some predictions.
What's New
TREND 1 自然攝影

雖然圖庫影像較為方便也減省成本,但是「以照片當作背景」是直接傳達品牌形象的好方法,因為它能帶給消費者強烈的視覺感,目前時尚產業、服飾品牌、旅遊產業等經常運用這類型網頁設計方式。獨一無二並且能依照網站目的需求來定製的照片影像,貫徹品牌信念,還能避免發生與其他網站重複的困擾,Grain and Mother的網站圖片是幾個人坐在餐桌前,彷彿開心地正在談論什麼事情,他們不是什麼演員,而是 Grain and Mother的創辦人與員工,讓你能更了解Grain and Mother 。

TREND 2 大張背景圖VS.大型色塊

前幾年流行以大型圖片作為背景、或使用特殊的文字設計,但是太過「豐富」的效果很容易讓人感覺厭倦與膩,有些新網站就選擇去除背景圖片,只留下巨大的色塊與文字,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網站理念。網站設計元素的背景、文本顏色、圖像等都使用同一色系,這樣的單色網頁也許會更有吸引力,並讓訪客對你的品牌網站有著深刻的印象。好處除了特別突出之外,因為減少許多圖片或特效,也有助於改善載入速度。

TREND 3 卷軸網頁取代點擊

資訊過於爆炸,單一網頁愈來愈長已是很普遍的做法,尤其是在行動裝置普及的時代,首頁通常不置連結,改將所有內容放在單一頁面,讓低頭族「滑」出訊息。因為比起在一堆連結中跳轉,必須不斷重新等待新的頁面載入,資訊通通放在一頁的形式更容易瀏覽。比如蘋果 iPhone 6 的呈現,就很符合長網頁的趨勢,把所有規格與功能全部放在單一網頁內,並且增添了一些精緻的動畫元素,抓住網友捲動全程的注意力。Squarespace 也將許多資訊,利用色塊進行區分,放在同一瀏覽頁面中,讓民眾停不住的「滑」下去。

TREND 4 視差效果

視差效果是指通過鼠標實現網頁多層背景以不同的速度移動,從而形成立體的運動效果,帶來非常出色的視覺和交互體驗這種網站通常通過鼠標滾輪滾動來實現,用不同於傳統的方式來製造不一樣的使用者,而且方法也非常的簡單。2014年已經出現過視差滾動這個技術,2015年的視差特效發展的更為完善,會有更多精緻的視差效果呈現。比如boycoy及Cher Am都選擇用視差效果來呈現,吸引民眾的目光。

TREND 5 卡片式

卡片式設計的優良之處是模塊化即使重新編排欄目也不會草率或紊亂,在瀏覽器中能瀏覽大量數據,但是要提示用戶深入了解。總之,卡片設計乾淨簡單,具備多功能性。正是網路的需求,在2014和2015年裡,卡片式設計大量出現。Pinterest,是一個網路與手機的應用程式,有人把它視為一個圖片分享類的社群網站

像卡片、瓷磚的排版設計在2015會繼續流行,Pinterest是這種設計潮流的領導者,非常適於呈現在行動裝置與響應式設計,我們將看到更多電子商務網站使用這種設計技術。 


TREND 6 簡化再簡化

有個設計理論是這麼說的,所有非必要元素全部都被清除之後,設計才大功告成。而且將網頁設計簡單化,人性化,使得用戶在瀏覽時,就好像把它當成好朋友,能更容易了解網站本身2015 年可能會是設計舉實踐這個理論的年份。New Wave Company 網站就屬「去除大型背景圖片」的模範。將背景顏色、複雜的版式通通掃光。過度設計、過多影像、過多色彩的網站充斥,極端簡潔的設計反倒顯得特別。

TREND 7 與使用者互動

我們知道在網頁上很難表達好一個有形的產品,特別是用戶無法觸感,無法實際感受。為了描繪出逼真感覺以及體驗,許多設計者會在網頁上使用一些互動技術,比如3D展示,讓訪客能轉動產品來瀏覽產品更多微小的細節。此外,提示功能在未來將會是大數據的利器,例如:使用者首次登入頁面的操作指示、提示進行某項工作等,若能妥善的安排,除了能夠讓使用者覺得貼心,更重要的是可以有效的提升轉換率。

TREND 8 延續扁平化設計

扁平化設計去除了非必要的華麗,傾向於內容的呈現,讓使用者在任何裝置都能更深入的體驗。雖然幾年之間,我們開始意識到,這股趨勢開始出現一些困境。其中包括,網路上提供了大量的扁平設計的免費樣板或低價樣板,讓一些為了能快速趕上趨勢,直接參考的現有模板的網站出現,造成許多網站越來越像的情況。幸運的是,設計理念不斷的演進,其中,因為Material Design的出現,帶來了許多關於材質觸感效果、及不同的視覺層面的思考準則。因此,相信在未來,扁平化設計將有更進一步嶄新的突破。

TREND 9 幽靈按鍵

幽靈按鈕細小,“薄”和“透”是這種設計的最大特色,不設底色不加紋理,按鈕僅有一層薄薄的線框標明邊界,確保了它作為按鈕的功能性,又達成了“纖薄”的視覺美感。2015年幽靈按鈕將繼續,特別是用在大背景和背景視頻上更適用。按鈕透明化,僅以能夠識別的超細邊框,包裹無襯線字型。一方面減少按鈕與背景的突兀感,一方面依然有清楚的指向

提醒:本文章內容參考 DesignRock , 數位時代 , 關於網路那些事轉轉 , Inside ,對於撰寫內容有進行撰寫、刪除與重新編排,如果讀者有任何疑問,請參考原內容出處 
Facebook
Website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