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lus 彙整並提供最新趨勢議題,協助資料蒐集,
快速切入重點趨勢,激盪出最精準、創新的產業策略。

Facebook廣告投放三心法

一、利用Paid Media
加強Earned Media的擴散

在FB上的訊息共分三種,分別是FB廣告、社群訊息、動態訊息,其中社群訊息例如像是:『王小明按SampoStar粉絲專頁讚』、『王小明在此篇貼文中留言』,動態訊息就是例如打卡,而這三種訊息可以被區分為Paid Media、Earned Media。



根據AC尼爾森的調查顯示,三種類型的訊息中社群訊息與動態訊息的廣告效益都比一般的Facebook廣告效益更高。

投放廣告小技巧

●圖片尺寸的選擇,讓要露出的訊息完整清楚的呈現。

____________________

●興趣與愛好決定廣告投放的族群,因為是個人在建立帳號時所填的興趣為主,也會參考個人追蹤的粉絲專頁類別來決定曝光程度以及類別的分配,能更精準地將訊息傳給最有可能點擊的群眾。

____________________

●投標金額的設定,以目前測試出具有較快速的擴散率來計算,針對點擊率(CPC)0.3元的投標金額是最經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利用社群訊息及動態消息
增加點擊率(CTR)

不同的廣告類型呈現方式:

三、提升點擊率及集客率
降低CPC的費用

結論
▣廣告要能帶出社群訊息及動態消息

▣提升CTR、增加集客力降低CPC費用

▣達到以上兩點,便能夠有效帶出Earned Media
提醒:
本文章內容參考 網路行銷零元本舖,對於撰寫內容有進行撰寫、刪除與重新編排,如果讀者有任何疑問,請參考原內容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