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lus 彙整並提供最新趨勢議題,協助資料蒐集,
快速切入重點趨勢,激盪出最精準、創新的產業策略。

社群行銷看過來
14種必備圖片技巧

當預算變少,卻要創造更大的利益

在現今這個講求快速的時代,行銷人員得比過去完成更多的任務,但手上能用的資源卻比以前更少。傳統觀念認為,銷售成功與否與所投入資源息息相關。於是,如果四通電話中有一通會成功,那就打兩倍的電話以得到兩倍的銷售量;如果搜尋頁面廣告的十次點閱平均會獲得一次䐟買,那就再買更多點擊數來衝高流量;需要更多品牌知名度?,買更多廣告、贊助更多活動,或在更多地方放上你的品牌標誌。

投入資源越多=越成功?

這公式似乎出了些問題-它會導致花越來越多錢,直到高到令人難以承受。最糟的是,如果成功交易的成本無法和交易的利潤相當,這個公式就完全失靈;投入越多,只會造成更多的損失。雖然的確有許多方法能夠將行銷策略和銷售努力的效果最大化,但了解消費者思考方式、心理層面與大腦運作的模式就可用最低的花費得到最大的效果。

僅八秒鐘來抓住使用者目光

許多品牌也漸漸發覺其實圖像的重要性並不低於文字,因此開始利用圖像意境來打動使用者的內心。根據Widen的研究顯示,在使用者準備要滑離一個頁面之前,你必須在短短八秒鐘裡運用具有創意的圖像來抓住使用者目光。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我們該做足哪些準備才能吸引更多的眼球呢?

1

讓你的商品與實際的生活有所連結

2

利用一些引人入勝的標題來和使
用者有所對話
3

與粉絲多做互動,例如粉絲上傳使用商品的照片、影片
4

供一些影音或幕後花絮吸引使用者目光
5

決定如何利用影像創造屬於你的產品故事
6

塑造出產品與使用者之間相輔相成的重要性
7

適時運用
#hashtag標籤的特性來增加產品的搜尋廣度
8

結合舊文章和第三方的文章內容來拓展、補足你的品牌和資訊
9

純文字的動態和文章,輔以引人入勝的圖片去凸顯重點
10

將舊文重新以視覺化的圖像做組合編列
11

記得將連結嵌入至文章中,讚數和留言量固然重要,但別忘了將使用者導入你的外部
頁面中!
12

將社群平台的分享按鈕嵌入網頁中,讓資訊可以相互分享流動
13

注重行銷案例中,數據圖表製作也是有相當
重要性!
14

專注於最重要的單一社群平台,不要被太多的平台給誘惑。等到能掌握一個平台了,再著眼另一個。

結語

社群充斥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看完上述的這些圖片製作技巧和案例雖然看似簡單,有時第一時間下決定選用哪種技巧讓貼文更加分相當重要!由其當文字形式的貼文力量不夠時就更要利用以上提到的各種要素來幫你的貼文加分。另外現今影音當道,如果經費與能力許可的情況下拍攝影片更吸晴,並達到預設的行銷效益唷!